拓扑桃子

「饒舌な眼差し」

低频分贝8(赖狼/罐狼)

8



这次是真滴不甜不要钱




赖冠霖在刚刚开始和裴珍映聊天的时候,好奇地问过他,为什么每个ID都带狼,游戏角色也选的狼人族,是因为喜欢哈利波特里的小天狼星吗。裴珍映说,起初是因为小学班里女生之间流传一套漫画,好像叫魔卡少女樱?大家都说他就是男主角李小狼本狼,他心想小狼这名字酷啊,就一直这样沿用到现在。


长得像李小狼吗…赖冠霖坐在夜晚的候机大厅,第十遍在网页上搜索这个漫画人物的图片。

除了魔卡少女樱之外,他甚至把画有成人版小狼的《tsubasa翼》也翻出来看了几眼。


我这是在干什么啊…他觉得自己这个行为有点愚蠢又好笑,竟然需要靠着漫画人物认人吗。


但裴珍映还是别别扭扭地不肯把照片给他,还说什么,能认就认认不出就拉倒。


应该能认出来的,光靠认眼睛都行。赖冠霖又凭空冒出一股迷之自信。



小狼这个代号很适合他,但游戏中的大家都这样称呼他,他还是倾向于贴近现实一点,一般都叫他全名。可是直接喊裴珍映总觉得不够亲近,单独叫珍映又好像沦为了普通朋友。



才不是普通朋友。


他偷偷把裴珍映的备注改成了裴裴。





————————————————————


赖冠霖0923:好像待会要下暴雨,广播说延误了两小时

裴裴:赖龙王你不是吧

裴裴:我已经出门了

裴裴:你看着办吧

赖冠霖0923:你要是还没出门多久 就先打道回去老实呆着

裴裴:我现在立马转头回家睡觉你反正知道地址到时候自己打车来吧

赖冠霖0923:好的 

赖冠霖0923:到你楼下打电话 记得帮我开门


————————————————————




那天听到电话里的裴珍映带着哭腔说喜欢自己,赖冠霖平生第一次体会了一种很奇妙的心情。像是被突然丢进一床清香干净的巨大羽绒被里,羽绒被把他兜了起来提到半空中,暖融融的,又轻飘飘的,他好像随时可以像铁达尼号中的杰克一样,冲到人群中大喊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他在裴珍映玩消失的那几天里,从担忧不解到暴躁易怒,自己对他的想法已经十分清晰了。赖冠霖很快地消化接受了自己喜欢上裴珍映的事实。

可是接受了之后就更加生气,他想不通,我也不差吧,身高外貌成绩能力都不错,对裴珍映又无条件地好,好吧也许是自己表现得有点太明显吓着他了,可他凭什么不理我?


所以在得出答案的那一刻,他反而冷静起来了。


赖冠霖其实很坏心眼的,他很享受这种运筹帷幄的感觉。他知道了裴珍映在意他,也明白自己亦是,他有了一百分的底气,可他偏不说。


因为,逗裴裴玩实在是有意思。


裴珍映没有追问他为什么要见面,之前几天的事情两人也都默契地闭口不提,敲定了往返机票之后,每日的对话消息也重新回到正常频率,唯一变了的一点是,裴珍映现在语气整天凶巴巴的,非常不客气,宛如要把那天通话时丢的份全给补回来。


赖冠霖还偏偏就喜欢这只凶巴巴的小狼,小狼越凶,他越高兴。隔着屏幕都仿佛能看见那炸毛外表底下柔软害羞的内心。





机场巨大的玻璃幕墙外,雨突然一下就哗哗下了起来。

原本的计划是,9号晚上10点的飞机,两个小时,10号零点刚好见面陪裴裴过生日,但现在这状况,有点悬。



赖冠霖去买了点夜宵填填肚子,顺便给裴珍映发消息。




————————————————————



赖冠霖0923:[图片]

赖冠霖0923:机场的牛肉饭不太好吃

赖冠霖0923:你到家没

裴裴:老子早就躺床了

赖冠霖0923:下暴雨了 又延误了两小时

赖冠霖0923:你早点睡

赖冠霖0923:明天醒来我就到了

赖冠霖0923:别等我到门口打你电话了还没起床

裴裴:那你就在楼下待着吧

赖冠霖0923:好的 

赖冠霖0923:那你醒来记得下楼把我捡回家

裴裴:看老子心情

赖冠霖0923:好好好 

赖冠霖0923:晚安

裴裴:晚安


————————————————————




最后飞机起飞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


赖冠霖在飞机上阖眼休息,但脑海中一直在盘算见面之后的计划,思绪乱窜,也不清楚自己到底睡着了没有,注意到的时候空姐已经在广播提醒大家拉开遮光板,飞机要降落了。


在托运行李的输送条边等自己的行李箱时,赖冠霖把手机开机,叮叮叮传来几条未读消息。



————————————————————



裴裴:老子在三号接机口

裴裴:赖冠霖我看你其实是蜗牛转世怎么还没出来

裴裴:垃圾人呢

裴裴:再五分钟不出来信不信我立刻回家


————————————————————

赖冠霖咬住下嘴唇,尽力不让自己的笑意泄露得太明显。


他直接拨了电话过去。


“喂”

“赖冠霖你还活着啊”

“我刚刚才拿到行李,你怎么起这么早来了。”

“我…”那边顿了一下,“我,早起锻炼身体一不小心就散步到机场来了!”


赖冠霖的酒窝又深了一点,他从刚才起笑容就一直挂在脸上没停过。他没拆穿这个蹩脚的小谎话。


“我今天穿的黑白条纹长T恤,拖了个行李箱。”赖冠霖侧过脸,对着玻璃墙的倒影抓了抓飞机上睡乱的头发,“你也见过我照片了,不会认不出来吧。”


“老子才不管,你来认我。”

“好好好,我来认你,我一定一下子认出来。”

“那可不一定,接机口有一堆老高老高的汉子,这怕是一整个篮球队集体来接人吧,你才看不见我。”

“那我试试看。”


赖冠霖突然停下了步伐,他发现自己的心跳在砰砰砰砰加速。


“裴珍映,”他认真地说,“我好紧张。”


电话那头顿了一下。


“我也好紧张。”


“你得让我缓缓,我怕紧张过头直接转头坐回程飞机溜了。你挂了吧,待会直接接机口见。”

那边说了好,把电话断了。


赖冠霖紧紧握住手机压在胸口,长长地,慢慢地呼了一口气。


待会见到面了,该说什么,该做什么,他还没想好,之前飞机上计划的那些全都忘了。




他拖着行李箱慢慢走过最后一个拐角,看到前方接机口站了一排举着“欢迎安教练莅临指导”手牌的壮汉,简直就是一堵墙。


等等,他好像发现他的小狼人了。


那堵人墙的缝隙里,有一个一直蹦跶着往自己这边探头看的身影。


真是的,怎么跟游戏里的习惯一模一样的。


他径直向裴珍映走了过去。裴珍映好像也发现了他,不再跳着探头看,而是往旁边人少的地方移了移。




他终于亲眼见到裴珍映了,是那双笑弯弯的眼睛没错。


嗯,说像李小狼,也没错。


赖冠霖望着这个活脱脱像漫画里走出来的好看男孩,大概是在机场等了一整夜,外套有些皱巴巴的, 眼下也有点憔悴。他不禁从心底里涌出一股难以言喻的喜悦。



赖冠霖你真是,赚大了。他悄悄对自己讲。



他松开行李箱,往前一步,把他的小天狼拥进怀里。




“裴裴,生日快乐。”他轻轻在他耳边说。







Tbc





         

 *



1.大家能喜欢一些文里的细节我真滴超级感谢55555 有些地方我自己也好喜欢能被大家注意到告诉我真滴好高兴希望大家多多跟momo说话!


2.我我我没有驾照   所以 下一章  大概 不会开车  无证驾驶 很危险 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3.伊莱文老师你看我用到你的梗了嘎嘎嘎嘎

4.大家有发现接机口的篮球队是灌篮高手吗hhhh

5.这章是我的1pick❣️♪(´ε` )



评论(55)
热度(223)

© 拓扑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