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扑桃子

「饒舌な眼差し」

低频分贝7(赖狼/罐狼)

7

 

*

(本章为裴珍映视角

不甜不要钱

 

 

要问裴珍映最喜欢什么季节,他毫不犹豫地就会回答,当然是春末夏初啦。

二十来摄氏度,晴朗微风,穿件薄外套也不会热,植被将将开始茂盛,走到哪都开花。

 

嗯….还有个原因是,自己的生日也在这时候,这一点他不太好意思跟人说。

 

 

 

他们专业大二很闲,一周有三天的下午是没课的,他也没参加什么社团,这些空闲时间便都呆在家里,窝在客厅沙发上玩电脑,要么蹲交易行刷刷宝石材料,要么看看电影听听歌,但无论做什么,他都会记得挂在语音频道里,等赖冠霖下课回来。

 

赖冠霖之前跟他说过,很喜欢听他开自由麦,不说话也行,听听他敲敲键盘点点鼠标,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翻书倒水,这些都很喜欢,听着很安心。

 

╭(╯^╰)╮..那就照顾一下他好了,谁要自己是哥呢。

虽然只大一届…但大一届也是哥!是前辈!

 

之前告诉赖冠霖自己念大二的时候,他还勉强叫了两声珍映哥,谁知道转身朴佑镇就卖了他的身高数据,自那之后再也没有从赖冠霖口中听到哥这个字。

 

弟弟不孝顺,但本人!还是很有做哥哥的自觉的!

 

 

 

 

自从拜托了赖冠霖代替指挥了两次副本,金不换就时不时撂挑子,自己跑去跟朴佑镇逛地图。赖冠霖倒是也乐于接下这个任务,毕竟做指挥的,出装备时有优先选择权。他一直念着要给裴珍映把那个命中属性的腰铃给换下来。

 

 

裴珍映其实是,有那么一点点不乐意的。

 

刚挂上的时候是真的觉得好看,特别是自己无聊时喜欢按空格原地跳,那光效也会跟着一闪一闪的,做个宝石贩子也不用在乎什么命中溢出物攻不够的数据。

而现在,跟着副会长一起玩,总不能给他丢脸吧,对自己的装备上心了很多,陆陆续续也更新了不少。只是那个腰铃,他有点舍不得换掉。

 

“楚天霖与格陵兰小天狼的契约风铃,铃音只为你一人响起”

 

特别是这行字。

明明有点酸来着...裴珍映鼠标放上去盯了几秒,又赶紧移开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耳朵突然有点热热的。

 

 

 

 

又一个星期五晚上。小天狼每次副会长的团都会跟,回到自己家之后就也没再出现过像上次一样坑全团的行为,礼貌可爱操作也不错,公会里的人都已经接纳他,把他当成了自己人。

 

虽然这个自己人的身份好像安得有点不对劲,那什么,副会长夫人///////

 

他一开始还试图解释来着,但听说赖冠霖找他做情人节任务的缘由之后,便也不再争辩,有时候还顺着大家笑嘻嘻承认了。

 

不就是当个挡箭牌帮弟弟避开些烂桃花嘛,这都是做哥哥的责任。

 

 

当天顺利打完黑寡妇后,除了常规装备之外,还运气很好地爆出了个随机宝石箱。团队里大家轮流roll点赌宝箱,没想到楚天霖竟然直接roll出了个99。

 

哇…赖冠霖这个人也运气太好了吧。裴珍映皱着鼻子看着自己毫无竞争力的17愤愤地想。

 

“小天狼去把宝石箱捡了,大家出发去下一个boss。”耳机里听到赖冠霖这样说。

 

 

——(团队)格陵兰小天狼:??这些都是你的啊

——(团队)楚天霖:是你的

——(团队)楚天霖:我的是你的  

——(团队)楚天霖:你的也是你的

——(团队)青桔苏打:……………………….

——(团队)亚森罗苹:…………………

——(团队)奶味芒果冻:我滴天

——(团队)寻找莫扎特:冷冷的狗粮为什么在我脸上胡乱地拍?

——(团队)格陵兰小天狼:^ ^

 

裴珍映乐滋滋地把宝石箱捡进了背包,有人罩着可真开心!本克卜勒公会头号宝石贩子又能好好赚一笔了。

 

真的谢谢赖冠霖!!连扮演副会长夫人这件苦差事都好像更有动力啦。

 

 

——(团队)只身打马过草原:我的小天狼发个红包救济救济我吧(/哭泣)

——(团队)格陵兰小天狼:好哇待会出本就给你发1金^ ^

——(团队)楚天霖:小狼是我的

——(团队)格陵兰小天狼:是我的 !

——(团队)楚天霖:你的?

——(团队)格陵兰小天狼:你的^ ^

——(团队)青桔苏打:……….

——(团队)亚森罗苹:……………….……

——(团队)奶味芒果冻:我滴天

——(团队)寻找莫扎特:你们这对太狠了……….

 

 

裴珍映盯着电脑屏幕嘿嘿嘿地笑了出来。

 

 

合租的朴志训刚刚才社团活动结束回来,推开门就看到裴珍映对着笔记本屏幕傻笑。

 

最近这个小狼崽子,没事就对着电脑屏幕手机屏幕无意识地傻笑,真的,很有,问题。

 

他放下背包往裴珍映旁边一坐,用严肃的口吻问道,“裴珍映,你是不是在搞网恋?”

 

 

裴珍映矢口否认:“没有没有没有只是好朋友啊朴佑镇和他那个游戏里的朋友不也跟我这个差不多!”

 

朴志训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起身进了里屋,过了一小会提溜着朴佑镇的后领把他拎了出来。

“朴佑镇,你说说看,你那个很亲的游戏朋友又是怎么回事?”

 

朴佑镇花了几秒理清楚状况,突然咧开嘴笑了,露出了小虎牙。

 

“那个啊,他不是朋友。”

 

“我喜欢他。”

 

 

 

裴珍映瞬间笑不出来了。

 

 

打最后一个boss的过程中小天狼再没说过话,boss倒下后他连出的装备都没看一眼就匆忙道别退队下线,赖冠霖发来问询的信息也没有回。

 

 

裴珍映慌了。

 

 

他奔回自己房间关上所有的灯,用被子把自己裹得紧紧的,心乱如麻。

 

 

我喜欢他吗?原来这样就是喜欢吗?我怎么可以喜欢他呢?

 

他是男生,是弟弟啊,我怎么可以喜欢上他呢??

 

可是,可是他,不喜欢我啊…

 

 

裴珍映被自己最后这个念头吓了一跳,重点错了吧裴珍映????

 

 

一夜无眠。

 

 

 

 

之后的几天,他一心想着避开赖冠霖,清早上课前就把当天日常给统统做完,赖冠霖的消息也全装作没看到。

 

这个人太危险了。一定要避开才行。他委屈地想。

 

都怪他。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是他在众人面前一再宣布所有权的时候吗,是他陪自己远程同步看电影的时候吗,还是再早一点,自己对着早餐店新品小猪豆沙包拍了张照片发给他,两个人就着这个无聊的话题聊了整整一节课的时候?

 

这么细想起来,裴珍映,你真是迟钝得不行。他悔恨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

 

你就早该察觉到大事不妙了。

 

 

可是,无法跟赖冠霖说话的日子,为什么这么难受啊。

我在认识他之前,都是怎么过的来着?为什么想不起来了。

 

 

 

这几天过得浑浑噩噩,上课听不太进去,走路都跟飘似的。要不是志训和佑镇两个给他带饭盯着他吃下去,他真的会连饭都忘了吃。

 

 

佑镇带来了点消息,说副会长状态非常暴躁,在主城广场开了屠杀模式,单打独斗自然敌不过广场上那么多群众,就不停杀了倒倒了起起了杀,直到金不换他们几个打车去他宿舍拔了他网线为止。

 

 

朴志训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夺过裴珍映的手机拨通了赖冠霖的电话,嘟嘟两声接通之后又塞回裴珍映手里,“你自己跟他说清楚。”

 

 

显示着已接通的手机仿佛一块烫手山芋。裴珍映红着眼睛小心地把手机放在耳边。

 

“喂。”

 

“这几天为什么不回我消息?”电话那端明显压抑着怒气。

 

“赖冠霖,”裴珍映声音微微颤抖。他指甲掐进手心的肉里,试图攥紧一点勇气。

 

 

“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终于说出来了。

 

 

“对不起,我也不是故意的,但你也不要再给我错觉了。”

 

“我会以为你也在喜欢我的。”

 

 

电话那端陷入了沉默。

 

裴珍映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这沉默中慢慢下坠。

 

“没什么要说的话,我就先挂了。”他感觉自己快要哭出来了。

 

 

“别挂。”赖冠霖出声阻止。

 

“裴珍映,下周是你生日对吗,5月10号。”听不太出那头的情绪。

 

“是的。”裴珍映小声回答。

 

 

 

 

“我们见面吧。”

 

 

 

 

 

 

 

 

Tbc.

 

 

 

 

 

 

 

 

*

 

  1. roll点就是,团队很多人,大家掷骰子一样随机roll出1-99的数字,谁数字大谁拿装备!
  2. 小训是个现充,不玩网游!
  3. 这章的转折好像有点生硬 T T 不过!终于!要写到见面了!555555

  4. momo不要钱

 

 

 

 

 


评论(59)
热度(170)

© 拓扑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