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扑桃子

「饒舌な眼差し」

低频分贝4(赖狼/罐狼)

4

  

 

又是一个周五,开固定团的日子。

在奂学长一大早就打电话来,说今天植树节没想到被教工处老师拉去大山深处植树造林当晚估计是没希望回来了,又拜托赖冠霖给顶上一次。

行吧,赖冠霖应下了,刚好给小狼更新一下装备,那个加命中的腰饰是真的要不得。

 

固定团八点开打,赖冠霖提早一小时就上了线。不一小会小天狼的ID也登登登亮了起来。

 

——楚天霖:今天我开团  还是上次那个副本

——格陵兰小天狼:可是我今天回奶奶家了

——格陵兰小天狼:奶奶家电脑配置有点老  好不容易才把游戏装好

——楚天霖:没事

——楚天霖:我罩你

——楚天霖(表情):[楚天霖]摸了摸[格陵兰小天狼]的头。

 

 

寒蛛山脉这个副本,一共三个boss,前后两个都跟玩儿似的,只要听指挥都能一次过,就是第二个boss黑寡妇,每过一分钟就会吐一次丝,必须得提前预判面向跳起来避开毒丝,不然就全得团灭。

赖冠霖有点担心地看了看那个走在队伍末端一卡一卡的小狼人,私信敲了句:

 

——楚天霖:你网还好吗…这个能跳起来吗

——格陵兰小天狼:(/暴哭)我不太好….

 

赖冠霖无奈地轻声叹了口气,对着麦克风在团队频道里说:“小天狼他今天网络不稳定,大家多担待着点。”

 

团队对话框瞬间兴奋了起来。

 

——(团队)只身打马过草原:小天狼的网怎么样副会长怎么知道的?!

——(团队)寻找莫扎特:小天狼的网怎么样副会长怎么知道的?!

——(团队)亚森罗苹:小天狼的网怎么样副会长怎么知道的?!

——(团队)夜海穿越家:你们看看阿霖的腰铃就知道了(/坏笑)

——(团队)奶味芒果冻:5555555原来副会长说已经跟人签契约了是真的

——(团队)青桔苏打:QAQ我们在工会里问了一圈都没人知道原来是跟男生签了

——(团队)奶味芒果冻:我愿意接受这个现实今天开始站霖狼cp了!!

 

 

笑闹一阵之后,大家收拾心情集中精神开始攻克boss。赖冠霖的注意力除了放在那只巨大的黑寡妇妖怪身上之外,还得多替小狼留一份心眼,在黑寡妇张牙舞爪转向他的位置时尽早第一时间出声提醒。但大概奶奶家的电脑还是状态欠佳,小狼每次跳起来都迟了两拍,正中毒丝,毒丝又迅速攀上他两侧的其他队友,大家接连倒下。

 

虽说提早跟大家拜托了多担待,但连续的团灭也难免让队友们生了点怨言,第二关boss都过不了更别提最终boss的奖励了。大家渐渐失了耐心,也有几个人说自己宿舍快熄灯了,急着要退队去做日常。

赖冠霖只好说:“我们再试最后一次吧。不行这次就散了,我给大家每人发1000金币做补偿。”

 

这补偿就很可观了,大家也便停止了抱怨。

 

——(团队)青桔苏打:副会长对你的人也太照顾了吧

 

我的人?赖冠霖看着这句话,心情迷之好了起来,刚才团灭的一点焦躁情绪瞬间被抚平了。

 

“对呀,是我的人,所以我替小狼向大家道歉,今天给大家添麻烦了。”他尾音上扬。

 

 

结果最后黑寡妇还是没过。收到补偿后,大家便纷纷退队退语音各自散了。

 

嗯…..每人1000金币还真不是什么小数目。我们的副会长现在只剩下了可怜巴巴的几百金零头。他打开背包仔细翻查,看有没有什么值钱玩意可以挂去交易行回点血。

 

这时,耳机里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杂音。

 

“喂喂,听得到吗?”是有点慌乱的少年声,略微有些沙哑。

 

赖冠霖跳去语音频道瞄了一眼,是小狼。

 

“听得到。你怎么还在?”第一次听到小狼的声音,赖冠霖感觉有点新奇。

 

 “今天谢谢你!我昨天刚倒卖宝石赚了点钱,这就还给你!”

 “不用了,这不算什么。”这小狼人还算有点良心。赖冠霖又不自觉地嘴角上扬了。

 “那怎么行!亲兄弟还得明算账呢。”小狼说着就发来了个交易请求。

 

赖冠霖点了拒绝,“签契约时不说了吗,彼此携助荣辱与共,你忘了我还记得呢。”

 

虽然只是为了装备临时定下不当真的契约,此时却是个好理由。

 

耳机那边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什么有点兴奋地说道,“那这样吧!你不是没有双人坐骑吗,我送你匹马吧!”

 

 

“好啊,我正好缺。”赖冠霖带着笑意回答道。

 

 

那匹黄金狮鹫,应该也能卖个好价钱。

 

 

小狼今天卡得路都走不好,自然也不能用越影马载着副会长去交易行,赖冠霖便自己先飞到那个大腹便便的交易行长NPC面前,再召唤他过来。

 

“你打算送我什么马?”赖冠霖饶有兴趣地问。

 

“嗯...我看看…”

看来这位小贩子对坐骑的市价好像没那么了如指掌啊。

 

“原本打算送你墨麟驹的,但是成品马还买不起,我买只马驹自己养大!”

 

是幻觉吗,小狼人的耳朵怎么又好像啵儿的一下得意洋洋地竖起来了。

 

 

——(团队)格陵兰小天狼:[墨麟驹·幼崽]你儿子在我手上了(/阴险)

 

 

赖冠霖点开预览,是只9级的墨色小马驹,脖子那块有隐约的银色花纹。

 

“可是小马养大不一定是双骑啊,”他突然回忆起了这个游戏设定,“是有概率的吧。”

 

“我每天都会遛它,好好喂饱,给它刷毛,听说这样双骑概率会比较高,我的双骑马就是这样养出来的!”小狼争辩道,“大不了我继续天天载你。”

 

嗯,怎样都不亏。

 

 

达成了协议之后两人都没再出声,各自默默地逛交易行。

 

赖冠霖以前只在跟姜学长他们打竞技场时挂过语音,那两个学长话就没停过,认真讨论战术也好嘲笑敌方也好总之就是很热闹,还从来没像现在这样,跟谁一句话都不说地安静挂在频道里。

他以前不知道的是,有人开着麦克风却不说话,是会传出持续而微小的噪音的。也许是电流声,也许是那一端细碎的环境音,这种低分贝的嗡嗡声混在一起传到耳机里,有种奇异的安定感。

他想起了当年高三焦虑失眠的半夜窗外淅沥的雨,还有童年午睡时那个吱吱呀呀摇着头的老电风扇。

 

赖冠霖把要卖的东西都估好价一件件摆上交易行之后,还听着这小小的白噪音发了会儿呆。

 

“要睡了吗?”耳机里的小狼突然说。

“嗯,差不多了。”赖冠霖回过神来,“那晚安。”

“嗯,晚安。”

 

 

今天的晚安,是有声的。

 

 

 

Tbc

 

 

 

 

 

 

 

 

 

 

 

*

 

终于点到题了摸摸顶锅盖逃跑猜猜看今晚还能不能再更一章

 

 


评论(48)
热度(157)

© 拓扑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