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扑桃子

「饒舌な眼差し」

低频分贝2(赖狼/罐狼)

不正经的网游文 丹邕真的是友情line要信我555  



2

 

“楚天霖与格陵兰小天狼在此签订契约为结伴者。神秘的光环大陆充满挑战,若两位携手顺利完成接下来的考验,则契约成立,光环大陆的探险之旅从此不再独身一人。”

 

从大牧师手上接过了任务卷轴,赖冠霖快速地浏览了一遍,是几个挺简单的地图任务,限时半小时。

 

前面几个任务都很顺利地完成了。无论是去伯利亚雪原摘冰莲花,还是从红魔窟的宝箱里偷出烟火棒一起燃放,对他俩来说都没什么难度,各个地图之间都有传送水晶,来去也并不费时。两人只在过地图的时候彼此告知一句,就这样沉默着到了最后一项任务的所在地。

 

“契约者两人一起从卡达卡悬崖上跳落到峡谷底并保持存活状态,期间双方距离不可超过一米,否则任务失败。”

 

在光环二的物理设定中,如果直接从高空坠落是会死亡的,必须在下落过程中持续弹跳缓冲才能保证存活,但两个人的弹跳节奏不一样的话,距离是会拉开的。

赖冠霖和小天狼试了几次但都不成功,眼看着只剩下五分钟,他有点急了,就在公会频道敲字求助。

 

——(公会)楚天霖:卡达卡那个悬崖怎么跳啊?在线等急

——(公会)夜海穿越家:我们刚刚做完了哈哈哈哈哈

——(公会)夜海穿越家:就不告诉你哈哈哈

——(公会)新月观测师:……

——(公会)新月观测师:阿霖别理他 两个人一起乘双人坐骑跳下去就行了

——(公会)新月观测师:你们有双人坐骑吗

 

赖冠霖翻了翻坐骑表,上次通关副本roll到了一只双骑的黄金狮鹫,正准备打字说我有,就看到小天狼回了话。

 

——(公会)格陵兰小天狼:我有

——(公会)格陵兰小天狼:[越影马]

 

赖冠霖点开属性看了看,六级的普通马匹,但属性很完备,饱食度也是满的,养得挺不错。

 

屏幕上嘭的一声,轻烟散去后,小狼人已经骑在马上了。越影是亮棕色的小马,鬓毛和眉心是白的,与小狼人褐色系的一身外观倒是很和谐。

 

——(小组)格陵兰小天狼:副会长

——(小组)格陵兰小天狼:上来吧

——(小组)格陵兰小天狼:我载你

 

 

屏幕外的赖冠霖不自觉地微微勾起了嘴角。他接受了双骑邀请,轻巧地翻身上了马背后座。

 

小天狼的驭马技术虽然没有多精巧,但落到峡谷底部时两人也都只摔掉了半管血量,任务成功了。

 

回到大牧师面前交任务时刚好赶上最后一分钟。

 

“楚天霖与格陵兰小天狼的双人挑战成功,今后光环大陆的冒险之旅从此结伴同行,无论顺逆,彼此携助,荣辱与共。你们确定要签订契约成为结伴者吗?”

 

…..怎么搞得跟婚礼誓词似的。赖冠霖心里小小吐槽了一句,点选了[是]。

 

“结伴成功。”

——(系统):您获得了[极光月铃]。

 

一阵白光闪过,旁边格陵兰小天狼头顶的ID由普通的队友蓝色变成了橙色。

 

原来结伴之后这个也不一样了啊。赖冠霖抱着一点小期待点开背包里的月铃,属性上写着一行:魔法攻击+20。

 

赚了赚了,正好缺这个。他开心地把月铃挂上腰饰栏。转头看看小天狼,他腰间也已经挂上了那个风铃。

 

——(小队)楚天霖:你属性随机到什么了?

——(小队)楚天霖:我的是魔攻

——(小队)格陵兰小天狼:命中

——(小队)格陵兰小天狼:溢出了

 

命中是光环二里最鸡肋的属性之一了。这个小狼人不太走运啊。

 

——(小队)楚天霖:那你还不如用回之前的物攻腰饰

——(小队)格陵兰小天狼:好看

——(小队)格陵兰小天狼:挂着玩

 

赖冠霖没有回话,都是个人选择,他也用不着干涉什么。匆匆道了个别后他就退了队去做日常,一整套做完下来已经十一点半了。

正要下线,他随手点开好友栏,看到列表顶端那个橙色的ID还亮着。

他鬼使神差地双击进了私信框。

 

 

——楚天霖:晚安

 

 

等了两分钟,没有回复。

赖冠霖有点后悔发了这句晚安。明明只是搭伴拿个装备,宗旨一向是做完就散绝不黏人(?)来着,不知道刚才是哪根筋搭错了敲了这两个字过去,人家那边肯定觉得莫名其妙吧。

 

他有点烦躁地手指弹了弹桌面,正准备下线关机,私信框却闪动了起来。

 

——格陵兰小天狼:啊

——格陵兰小天狼:我刚刚在逛交易行

——格陵兰小天狼:副会长晚安^ ^

 

这好像是今天小狼人发的第一个表情,之前都是不带标点的小短句。

 

赖冠霖盯着那个[^ ^]楞了两秒,回了个嗯就退出游戏关机睡觉了。

 

当晚他做了个梦。

 

是坐在马背后座,从卡达卡悬崖上跃下的时候。他礼貌性地没有扶住驾马者的腰,而是抓紧了马鞍来固定。但实在凑得太近,半空中的风呼呼吹着,前面那个人的狼耳朵时不时蹭到他脸上,毛绒绒的。

 

一定要找机会摸摸看。赖冠霖在梦里擅自下了决心。

 

 

Tbc

 

 

 

 

 

 

 

 


 

 

*

1.夜海穿越家出自丽水夜海和星际穿越,新月观测师出自ticket to the moon,大家能猜出是谁吗qwq

2.楚天霖ID是来自柳永雨霖铃中的暮霭沉沉楚天阔///

3.可能用了不少游戏术语不知道没玩过游戏的大家能不能看懂T T 如果有哪里不太清楚的话评论问一下我都会详细解释的5555

4.垃圾网游文竟然能有人喜欢我真的太高兴了希望能顺利把故事讲完!!!要是有什么bug请大家多多指出了 OwQ


评论(30)
热度(148)

© 拓扑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